2008年中医药博物馆大事记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09-08-17

128上午: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出席了寒假工作研讨会并作了题为《整体思维,系统运行,三观互动科学管理》的重要报告。报告结束后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44以济木育夫教授为首的日本富山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416应中国食品药品监督局的邀请,新加坡卫生部、卫生科学局局长林建伟医生、局长事务室副署长篮权明医生、药物管理中心高级副署长余贤官先生等一行五人组成的新加坡代表团于2008414来华访问,416专程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双方会谈结束后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512下午:以尼泊尔卫生部潘迪特医生(副部级)为团长的尼泊尔卫生部代表团一行4人对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619新西兰怀阿里奇理工学院副校长Christa George和国际部部长Graeme Rennie及其驻京办事处的有关工作人员,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73下午: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廖宁处长陪同下,中国医药大学(台湾)黄荣村校长一行5人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710中医药博物馆按照学校的有关安排,派马泽新、郗效二位老师利用暑假赴西藏医学院,为该院实验标本中心制作浸渍药物标本,并传授制作技术。20多天里,在马泽新老师的带领下,与西藏医学院的老师们一起保质保量地制作出一批浸渍标本,建立了浸渍标本馆,圆满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任务。在拉萨,郗效老师还经过多方努力,为中医药博物馆征集到四件藏医药文物,进一步充实了中医药博物馆藏医药文化的展览内容。

 

729马泽新、郗效二位老师赴西藏工作期间,接受了西藏医学院嘎务教授向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捐赠家传藏医书籍《验方百篇》一部,为感谢嘎务教授对中医药博物馆的支持,北京中医药大学特为此发了证书。

 

917下午:正在观摩北京残奥会的爱沙尼亚总统夫人伊夫林· 伊尔韦斯一行访问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伊夫林·伊尔韦斯夫人在校长高思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参观时她细心倾听讲解,并不时提问,显示出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参观结束时,高思华校长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向总统夫人赠送了一套仿古九针针具。

118下午: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廖中莱(Dato’ Liow Tiong Lai)一行23人访问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教授与廖中莱部长会见。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会谈结束后,廖中莱部长在校长高思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