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200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09-09-18

   914-18日,我校2009级的1000多名本科新生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在琳琅满目的医史文物和品种丰富的中药标本展厅中接受了中医药文化的洗礼,上了入校后难忘的“爱中医、爱学校”的一课。

 

 为方便东、西两个校区的学生参观,博物馆特地延长了开馆时间,早上7点半就迎来了第一批新生;为了不打扰展厅中流连往返的学生,老师们也推迟了下班时间。平日静谧的博物馆里挤满了兴致勃勃的学生,李云老师的精彩讲解更是引起学生的热烈反响。新生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自己对中医药的理解和兴趣大大增加,对日后的专业学习也有了更多期待和信心。

 

多年以来,博物馆积极与学工部配合,使参观博物馆成为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在博物馆中通过生动鲜活的文物和标本获得了中医药的启蒙知识,也深切感受到我校鲜明的学术特色和浓郁的人文气息。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