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组织参加北京文博行业专业培训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09-10-20

  1013-16日,博物馆医史部和中药部的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市文物局举办的第六期北京地区文博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来自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的文博界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各大博物馆在文物保存、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经营管理、陈列设计、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还组织参观了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博物馆。

 

 这次培训不仅是我们与文博界同行交流的宝贵机会,也为我校中医药博物馆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博物馆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力图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基础上把国内外文博行业的先进理念融入到博物馆的建设中,使博物馆更好地为师生和公众服务。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