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参观博物馆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2-10-19

10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以及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并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高思华及全体校领导、部分教师代表等陪同考察。

卢颖馆长为刘延东国务委员介绍了中国医学史展厅和中药综合展厅的文物和标本,着重突出了中医从古至今的发展变化,以及整体观和辨证论治的特色。刘延东国务委员饶有兴致地聆听讲解,并在中药综合展厅现场观摩了教改实验班中药饮片辨识教学。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给刘延东国务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利用馆藏资源的实践教学形式也得到了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肯定。

中医药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已接待了多位国家领导人和外国元首,成为视察和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展示中医药历史文化和我校教学改革成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