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朝阳区科技界妇女庆“三八”科普活动走进中医药博物馆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3-03-08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7日,朝阳区科协和妇联联合举办了“走进科技殿堂,共享文明生活”科普主题活动,百余名朝阳区科技界妇女代表来到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参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杨绍磊主席、朝阳区妇联贾冬云副主席及我校靳琦副校长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杨绍磊主席指出,“走进科技殿堂,共享文明生活”是今年朝阳区科普活动的主题,区科协将继续与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密切合作,积极推动博物馆“走出去”的科普活动新模式。靳琦副校长对各位妇女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贺大家节日快乐,邀请代表们在博物馆中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

    随后,妇女代表们在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药综合展厅和中国医学史展厅,在生动有趣的讲解中了解了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还为妇女代表们准备了养生茶饮,供大家在参观间歇时饮用。我校的学生志愿者还在为观众进行推拿和耳针的互动体验,妇女代表们踊跃参与,场面轻松热烈。

    大多数妇女代表是第一次来到中医药博物馆,她们对中医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博物馆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据悉,“走进科技殿堂,共享文明生活” 科普主题活动将持续到10月,此次活动拉开了朝阳区全年科普活动的序幕。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