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靳琦副校长在第四届中药辨识大赛决赛现场的致辞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3-06-04

各位老师,亲爱的来自北中医和香港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见到大家很高兴。首先要向在座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因为各位都是预赛的优胜者,希望同学们在今晚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在此还要向到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欢迎,感谢大家的参与!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中药辨识大赛”的热季。到现在为止,它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可以说它已经4周岁了!而且,一届比一届有影响力,越来越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今年报名规模更是盛况空前。

总结四年来举办“中药辨识大赛”的经验,可以概括为:一种氛围、一个平台、一个品牌。

——这项活动营造了一种氛围,它寓学于赛,寓学于乐,吸引同学们在比拼中进步,在娱乐中学习,在参与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巩固知识;

——这项活动搭建了一个平台,它集素质教育和文化活动于一体,充分展示同学们所拥有的知识与能力,而且使博物馆成为同学们关注和想来的地方,博物馆老师们为之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没有白费;

——这项活动塑造了一个品牌,它已经形成特色,成为校园活动一道风景线,尽管随着时间推移,参赛者在变,但活动本身已成为无形资产,可以说,“中药辨识大赛”的名头已经深入人心!

在这里,我要感谢各部门对这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更要感谢评委老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最后,预祝今晚的比赛精彩刺激、好戏连台!

祝愿“中药辨识大赛”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