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老师赴安徽芜湖、亳州参观考察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07-10

 

6 30日至74日,博物馆的卢颖、马泽新、郗效、韩晓雯四位老师前往安徽芜湖和亳州进行参观考察,并征集中药标本。

71日,博物馆老师来到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观了该校的中医药博物馆和药用植物园,博物馆的陈列设计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师们也对博物馆建设提出了建议。参观结束后,老师们与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义祁、博物馆馆长吴玲燕、护理系党总支书记张宏、宣传部副部长许长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流了两校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围绕中医药博物馆的特色与发展、展品征集与管理、教育活动组织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参观考察增进了两校间的交流,对中医药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结束芜湖的参观考察后,博物馆老师们来到亳州中药材市场,考察了今年新建成的康美中药城,实地了解了中药材市场状况,并购买了沉香、紫草、龙齿、肉苁蓉、刺猬皮等中药材标本,丰富了博物馆的中药标本收藏。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