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接待美国大学生交流团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07-11

 

79日下午,中医药博物馆迎来了美国的12名大学生。这些大学生由美国政府资助,在北京进行短期的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

博物馆为他们安排了中医知识入门讲座、博物馆参观以及八段锦、耳针和推拿的互动体验项目。在讲座中,韩晓雯老师为大学生们介绍了中医药的历史及中医的基础理论和诊疗技术。博物馆参观中,刘晓辉老师和冯林敏老师分别为大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医学史和中药展厅的展览。在互动体验中,我校耳针协会和推拿协会的学生为大学生们进行诊疗并讲解相关原理。大学生们还在展厅中随着悠扬的音乐在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传统健身体操八段锦。整个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全部用英文进行,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得到美国大学生们的赞赏。

这项中美学生交流活动继去年之后再次在博物馆成功举办,是博物馆接待水平的提高和接待项目日趋多样化的的见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美国大学生介绍了中医药知识和文化,也促进了中美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