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中药标本馆学术研讨会在通辽举行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09-03

816-18日,由全国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鉴定学教育研究会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药标本馆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届中国中药鉴定学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通辽市召开。来自全国60多所医学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名专家及老师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博物馆馆长卢颖、中药部主任马泽新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内蒙古民族大学蒙医药学院院长奥乌力吉主持。鉴定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康廷国和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巴根那分别致欢迎词。中药标本馆专委会秘书长我校博物馆馆长卢颖作了专委会的工作报告。随后会议就中药鉴定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中药标本馆发展方向等领域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并进行了标本制作比赛。我校博物馆馆长卢颖教授在会议上作了《植物标本制作方法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全国中医药院校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还进行了改选,我校博物馆馆长卢颖教授当选为全国中医药院校中药标本馆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博物馆中药部主任马泽新老师当选为副秘书长,任期四年。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