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组织志愿者参观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10-23

 

1022日下午,博物馆组织14名学生志愿者来到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参观交流。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始建于1951年,是全国历史较长、规模较大、藏品较多的民族类博物馆之一。现在馆藏有全国56个民族的生产工具、服装、古器物、历史文献、珠宝器、武器、乐器、宗教用品等14类文物,约2万件(套)。这些藏品族属全面、内容丰富,很多都是进行民族学研究的宝贵资料。民族博物馆已成为进行多民族国情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及了解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

博物馆的老师和学生在民族博物馆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学生志愿者详尽生动的讲解、潇洒大方的仪态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历时2个多小时,大家仍然感觉意犹未尽。参观结束后,博物馆的老师们还与民族博物馆的马馆长就博物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的参观丰富了学生们的相关知识,拓展了视野,同时,民族博物馆在志愿者培训和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此次参观活动使博物馆老师和学生都获益匪浅。日后,博物馆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致力于提高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