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老师赴常营福第社区举办科普讲座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10-31

1031日上午,博物馆的马泽新老师、郗效老师和韩晓雯老师赴常营福第社区,为40余名社区居民举办了“秋季养生话中药”中医药科普讲座,还为居民们进行了体质检测。

讲座由中药部主任马泽新老师主讲,马老师选择了适宜秋季养生使用的百合、山药、西洋参、石斛、罗汉果五种中药,详细介绍了药性、功效和食疗保健方法,还特别结合中药饮片标本,为居民们讲解这些中药的真伪、优劣鉴别方法,居民们也对这种结合实物、贴近生活的讲解方法很感兴趣,在讲座过程中,不时互相讨论并提出问题,讲座结束后,还纷纷上台向老师请教咨询。体质检测在讲座过程中同步进行,在帮助居民了解自身体质特点的同时,还提供了不同体质的日常养生保健方法,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博物馆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的科普讲座活动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拓展社会教育功能,帮助公众学习中医药知识,指导日常养生保健,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