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老师在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成果评选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5-03-23

    

  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是教育行政部门联合本市各有关部门及行业管理机构,整合利用北京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科研院所等社会资源和有条件的高等院校、中小学等教育系统内资源为依托,为学校集体组织和学生个人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校外活动、社会实践以及组织学科教学活动创造条件。我校中医药博物馆是社会大课堂的资源单位。

  我校博物馆老师分别牵头设计的7个中医药互动体验活动方案,全部荣获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颁发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学生学习成果”三等奖,这些活动方案分别是:《中国古代医家的故事》(郗效)、《医学典故与医学成语》(韩晓雯)、《中药的味道》(卢颖)、《药用植物在身边》(马泽新)、《博物馆寻宝》(潘激扬)、《争做辨药小能手》(韩玉)、《中药故事小剧场》(冯林敏)。这些活动以中医药知识和历史文化为主题,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向中小学生普及中医药知识和文化,是丰富博物馆教育活动形式的有益尝试。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