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科普进社区”活动走进观音堂村

发布日期:2015-07-02

    

       2015年6月30日,中医药博物馆两位老师响应朝阳科协“科普进社区”的号召,来到位于朝阳区高碑店乡的观音堂村委会,为那里的居民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养生科普活动。

  马泽新老师带去许多种新鲜采挖的常见药用野菜,如马齿苋、蒲公英、薄荷、藿香等,用丰富的药用植物学知识,解读了它们的形态特征、药用价值及应用注意等,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经常用到的补益类药材,如人参、西洋参、三七、石斛、阿胶等的质量鉴别及合理应用等,居民们非常感兴趣,许多人都做了详尽的笔记。马老师还耐心解答了一些居民对身边中药的疑问。潘激扬老师在现场利用电脑软件,为参加活动的所有居民做了体质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建议回馈给大家,使参与者可以根据检测结果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一活动也深受大家的欢迎。

  中医药博物馆的科普进社区活动,每一次都有新意和亮点,形式内容也是不拘一格,寓教于乐,更加贴近生活,是一项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公益之举。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潘激扬,审稿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