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靳琦副书记赴博物馆调研

发布日期:2015-09-18

  

  9月17日下午,靳琦副书记来到博物馆看望了博物馆全体老师,并与大家座谈,指导博物馆工作。

  卢颖馆长首先向靳书记汇报了博物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包括博物馆展陈更新、文物和标本征集、参加第13次全国高校博物馆会议、 即将开始的“鼎天鬲地·厚德育人——3060进高校”巡展和第五届博物馆文化周、赴北长街小学开展的义教活动、为和平街街道居民举办的中医药科普讲座等,也提出了青年教师发展和教学工作评价、新校区中药饮片陈列实训室的建设等问题。

  靳书记对博物馆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博物馆老师们发扬光荣传统,加强博物馆内涵建设,弥补目前博物馆硬件设施的不足。靳书记对博物馆工作提出了如下意见:一是充分利用外出考察和学术交流的机会,学习各地博物馆的展陈设计和新技术手段,积累文字和图片资料,对新校区博物馆的选址和设计提出理论模型和设计构想;二是博物馆在文化育人方面成绩突出,已形成中药辨识大赛和文化周两大品牌活动,与教委、科委、街道等合作的外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网站、微信平台等信息化工作思路超前,应再接再厉,推陈出新;三是积极参与校庆筹备工作,为校史展的设计布展提供支持;四是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学科研功能,努力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高创造条件。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