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博物馆文化周精彩呈现

发布日期:2015-09-25

  

  9月21、23、2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博物馆文化周”在博物馆四层展厅举行,数百人次师生和社会观众参加了文化周的各项活动。

  

  今年的博物馆文化周延续了以往的高人气,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来到博物馆参加各项活动,争先恐后地答题和兑换奖品。深受学生欢迎的传统项目“猜灯谜”、“猜方认药”和“博物馆寻宝”为平日安静的展厅增添了不少生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今年的“中药贴画DIY”项目吸引了很多学生,活动现场准备的中药饮片种类比去年大幅增加,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多种形状和颜色的饮片拼贴出画作,现场佳作迭出,将展厅装点得更加活泼。

  

  “鼎天鬲地·厚德育人——3060进高校”巡展也是今年博物馆文化周的活动内容之一,此项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教委主办,在北京20多所首都高校进行巡回展出。巡展于9月18日开幕,在博物馆楼前展出,将持续至10月7日。9月23日中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王晨雨同学在现场为博物馆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讲解,生动风趣、深入浅出的解说吸引了大批听众。

  第五届博物馆文化周圆满落幕,博物馆的老师们将总结活动经验,在日后不断推出更多新颖有趣的项目,将这一品牌活动越办越好。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