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我校博物馆老师赴广州参加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24

  

  11月10日至13日,我校博物馆馆长卢颖、医史部主任郗效和韩晓雯老师赴广州参加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与全国各高校博物馆的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博物馆老师提交的两篇论文《创立品牌活动,发挥教书育人功能》、《浅议高校博物馆微信平台建设与教育功能发挥》被收入研讨会论文集。

  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博物馆学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份,98家高校博物馆、档案馆、研究所超过180位代表参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高校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内容涉及高校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文化教育、社会服务、藏品陈列以及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应用等。广东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向光,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韩国军及专委会各副主任委员出席研讨会。大会召开了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委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新任常委。专委会新任主任委员、北大塞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杭侃教授代表致闭幕词,他指出,希望广大高校博物馆依托大学学术优势,抓住高校学生群体,突出特色,稳步发展,立足高校,服务社会。

  研讨会期间,我校博物馆老师还与其他中医药院校博物馆代表就中医药博物馆的发展现状和面临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增进了我校博物馆与全国各地高校博物馆间的业务交流,也为博物馆工作提供了经验和思路。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