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第七届中药辨识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6-05-26

  5月25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中药辨识大赛预赛在博物馆楼一层报告厅举行,100余名来自各院系的学生来到现场,参与紧张的中药辨识技能竞技。

  博物馆卢颖馆长致开幕词。卢馆长介绍说,此次大赛与以往相比,增加了扫描二维码报名的新方式,方便快捷的报名方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报名十分踊跃。从报名的学生组成来看,很多研究生的参与是本次大赛的特点,还有一些同学连续参加了多届大赛,说明中药辨识大赛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品牌和凝聚力。卢馆长还鼓励大家关注博物馆官方微信平台,并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挺进决赛。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按照分组依次上场辨识中药,场下的同学们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问答、中药谜语、你比划我猜、博物馆精品猜猜猜的互动游戏,领取精美小奖品,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第七届中药辨识大赛的决赛将于6月7日晚博物馆楼二层报告厅举行,预赛成绩前40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与香港中医药学生交流营的同学同场竞技。成绩前10名的选手还将进行“个人辨药冠军赛”,敬请期待!

  决赛选手名单(注:序号1-11的选手进入“个人辨药冠军赛”)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