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传统医药的历史与未来》主题展览开展

发布日期:2016-10-31

  

  《传统医药的历史与未来——传统医药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巡礼》主题展览已于10月24日在博物馆四楼展厅开展。

  此次展览由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项目《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博物馆的展示与传播研究》资助,是项目研究成果的一部分。展览从传统医药类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选出了宫廷正骨、樟树中药炮制、龟龄集传统制作工艺、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藏医尿诊法、维吾尔医药沙疗6个项目进行图文介绍,并对传统医药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播现状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观众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增强了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认识到传统医药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这些遗产富含的文化意义。对于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了解中医、学习中医、进一步挖掘祖国历史文化知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张艺馨 审稿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