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2017年社区教育大课堂”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30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其核心就是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中医药博物馆积极响应时代需求,与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合作,在朝阳区教委的支持下,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大课堂”项目。

  

  6月28日上午,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和中医药博物馆,在和平街小黄庄社区成功举办了“2017社区教育大课堂”——“中华传统养生功法与习练”项目的启动仪式。这是中医药博物馆与和平街街道合作的第四个“社区教育大课堂”项目。

  在启动仪式中,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常放副主任及中医药博物馆卢颖馆长进行了项目启动的动员讲话,重申了项目进行的目的与意义,对街道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卢颖馆长将博物馆全体老师自主编写印制的《中华养生功法》科普手册及博物馆录制的《八段锦》光盘,发放到街道领导和社区居民代表的手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博物馆的潘激扬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中华传统养生功法》科普讲座。社区居民从讲座中了解了“导引术”、“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拳”等各种古代传统的养生功法的历史沿革及功法特点,并对“八段锦”功法的每一式动作要领、健身功效进行了深入学习。最后社区居民在博物馆潘激扬老师及韩玉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完成了“八段锦”功法的习练过程。社区居民们深感收获颇丰。

  随着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希望有更多的社区居民能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春风,享受每一天健康快乐的和谐生活。

  (撰稿 潘激扬 审稿 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