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科教进社区,共圆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8-01-16

  经过中医药博物馆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朝阳教委的《社区教育大课堂——中华传统养生功法与习练》项目。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核心就是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朝阳区科教进社区活动正是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中医药博物馆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教育宣传基地,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朝阳区教委,认真做好科教进社区的活动,为全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完成此项目,博物馆编印了《中华传统养生功法》科普手册,并拍摄制作了八段锦教学光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了《中华传统养生功法》讲座及“习练养生功法——八段锦”两部分。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我们还对社区活动骨干进行了的培训。

  我们的活动贯穿了一整年,我们的足迹遍布周边十多个社区,如和平家园社区、东湖社区、胜古庄社区、樱花园社区、科技苑社区等,近三千居民参与听取了讲座,近五千份科普手册及教学光盘被分发到了各社区居民群众的手里。现场习练八段锦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倍感气血通畅、心情愉悦。该项目不但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也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

  

  在新的一年里,中医药博物馆会继续努力,积极配合朝阳社区科教活动,争取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潘激扬,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