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鼎信杯”第九届中药辨识大赛预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1

  

  2018年5月18日下午13:30,“鼎信杯”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中药辨识大赛预赛在博物馆三层展厅和良乡校区教学楼416教室同步举行,100余名来自各院系的学生来到现场,参加了紧张而激烈的中药辨识技能竞技。

  

  此次大赛延续了以往几届比赛的高人气,微信平台报名人数达到了168人。预赛现场,同学们分组轮番上场,要求在10分钟内辨识出50种中药,比赛既有难度,也不乏趣味性。良乡校区的同学们在参赛之余,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上届中药辨识大赛决赛的录像,提前了解了决赛流程,感受到比赛的紧张气氛。

  第九届中药辨识大赛决赛将于6月5日晚6点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办,预赛成绩前42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与京港澳中医药学生交流营的同学同场竞技。成绩前10名的选手还将进行“个人辨药冠军赛”,同时为了激励同学认真复习,踊跃参赛,个人赛增加了获奖名额,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敬请期待!

  

  附:决赛选手名单(注:序号1-12的选手进入“个人辨药冠军赛”)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