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2018年迎新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09-07

  

  9月6日上午,随着管理学院的180余名新生的到来,博物馆2018年迎新工作拉开了帷幕。当天下午,人文学院的100名新生也来到博物馆参观。学生们在博物馆中接受了中医药文化的洗礼,由此踏上学习中医药的漫漫征程。

  

  每年的9月是博物馆全年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期,博物馆全体老师投入到迎新讲解的工作中,为新生们介绍了博物馆的开馆时间,馆藏特色,志愿服务,免费参观的规定,博物馆开设的选修课程,和即将于九月底开幕的 “博物馆文化周”活动,鼓励新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文化活动,早日适应校园生活。新生们也对医史文物和中药标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不时与同学互相交流,并在展厅中拍照留念。由于新生人数众多,参观时间有限,很多同学表示会在日后再来博物馆仔细品读。

  近年来,博物馆参观已经成为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受到学校和各院系的重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还有来自不同院系的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将来到博物馆参观,博物馆的老师们将以生动的讲解和周到的服务,迎接更多不同院系的新生,力争使新生们与中医药文化亲密接触的第一课更加精彩。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