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老师与志愿者在“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10-22

  

  2018年10月18日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博物馆学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2018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举行。我校中医药博物馆选派的韩玉老师和潘激扬老师分别凭借《陈李济与百年陈皮》和《孙思邈坐虎灸龙木龛》荣获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志愿讲解员赵紫薇和孙凌逸凭借《生杀两面的砒霜》和《李时珍与玄妙观》荣获志愿者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西北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高校博物馆的三十余名教师和志愿者。活动从初赛到复赛历时一个多月,历经专家视频初评、现场培训,复评选手展示和答辩等环节。培训中,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第一代讲解员齐吉祥老师对选手们的讲解内容、讲解语调如何引人入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马谛教授对选手的用声方式、讲解仪态进行了指导。

  此次获奖是对博物馆老师与志愿者讲解水平的肯定。参赛过程中,老师与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更多讲解经验,讲解能力也有了进一步增强,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

  今后,博物馆老师和志愿者们会一如既往地在讲解岗位上为学校广大师生和社会服务,继续不遗余力地弘扬中医药文化和宣传中医药知识。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玉,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