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药用动物橱窗改造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12-05

  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3日,经过为期一周的工程施工,博物馆顺利完成药用动物橱窗的改造工作。

  

  药用动物橱窗位于博物馆中药综合展厅外侧长廊,共有8个展示区。自1990年博物馆建馆以来,动物橱窗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博物馆承担着《药用动物学》的课程,药用动物橱窗既是《药用动物学》面向大学生的立体教科书,由于其中展陈的动物标本栩栩如生,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也起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但因为展陈时间较久,橱窗经年累月受到阳光照射,展板严重褪色、变形,因此博物馆按照本年度工作计划,对其进行了改造。

  

  改造后的药用动物橱窗焕然一新,共分为药用动物概述、中国的药用动物资源、动物的进化树、无脊椎动物、脊索动物、鸟类、哺乳类等板块。新展板设计精美,文字更加简洁明了,并呼吁对动物资源的保护;采用多层次展示,更好的利用了墙面效果,展陈形式更加立体;图片与实物相结合,动物标本与中药标本相结合,在有限的展示空间,传递更多信息。

  药用动物橱窗是博物馆中药综合展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更新改造,将会提升博物馆的展示效果,让博物馆更好的为本校师生与社会大众服务。

(撰稿人:韩玉 审稿人 :卢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