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全馆齐努力,旧馆换新颜

发布日期:2019-07-18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在进行了为期15天的闭馆后重新开馆,以全新的面貌对公众开放。

  新制作的展柜智能化高,模块控制,液压升降,6+6双层夹胶防爆安全玻璃,灯光强弱可调,既改善了展出效果,同时也提高了参观者参观的安全性。

  在整个新展柜更换的过程中,中医药博物馆在本就人员不足、且有同事病休的特殊情况下,大家加班加点,夜间接车卸货,白天马不停蹄的拆卸、安装、布展,所有工作同步进行。此外,周末还要有人值守。终于经过十多天的奋战,博物馆许多大型展柜都得到了升级,部分不安全的展柜被更换,尤其是大型动物展柜及鹿茸等贵重药展柜更换后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

  7月16日开始,中医药博物馆已经正式接待参观个人及团体,参观者反应非常好,这与博物馆每位同事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此次项目得到了汉办基地的大力支持,在此博物馆表示诚挚的谢意。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潘激扬,审稿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