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北中医博物馆为全国科普日助力

发布日期:2019-09-19

  

  2019年9月14日是第15个全国科普日。这一天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朝阳区主场区,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在红领巾公园正式拉开了帷幕。朝阳区科协主席齐建宗宣布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教育馆联盟成立,并宣读了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名单,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荣幸地加入其中。联盟的成立旨在充分挖掘朝阳区域内科学教育资源、搭建科学教育场馆共建共商共享的平台,促进科学教育馆的交流合作,推动科学教育馆品质提升,实现科学教育馆的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和联动发展,带动区域内科普场馆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更好地惠及朝阳百姓,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提供支持和保障。

  此次朝阳区主场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展教、互动、沙龙等多种形式,既有登陆月球的遨游星河,又有与宇宙亲密接触、与艺术牵手、与科学养生交融的亲身感受,也有对纳米技术、生物基因等微观世界的探索求真。所以,它既展现了现代科技与生活的融合,也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科技的进步与成就,以及对人民生活的巨大影响。此次活动营造出一种以科学为引领、以创新促发展的良好科普氛围,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在展区悬挂了多块养生科普展板,内容丰富,深受百姓喜欢。在馆长的带领下,中医药博物馆组织起由三名专业老师和6名有专业训练的志愿者组成的科普服务团队,开展的了为期一天的“体质监测”、“耳针体验”“推拿按摩体验”等一系列的养生保健活动,参与的人络绎不绝,热情高涨,好评如潮。

  中医药博物馆作为朝阳区科学教育馆联盟首批成员,一定会更加努力,为人民的健康生活助力!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潘激扬,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