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中医药博物馆线上中药辨识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26

  中医药博物馆组织的线上中药辨识大赛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拉开帷幕,在3天的时间里,收到答卷5754份,比赛页面浏览量达到7686人次,反响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由于疫情的影响,往年5月举办的中药辨识大赛无法进行现场比赛,博物馆老师精心策划,推出了线上中药辨识大赛(第十一届中药辨识大赛)。由于是首次举办,于赛前一周开始运行测试版,让参赛者熟悉题型,提前热身,复习中药辨识知识,为正式比赛做好准备。5月18日8:00,比赛正式开始,博物馆老师们设计了包含350道题目的题库,对题目和图片反复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参赛者扫描二维码即可开始答题,在10分钟内完成系统随机抽选的50道单选和多选题目,提交答卷即可。

  由于线上比赛操作简单方便,不受时空限制,参赛人数大大超过了往届现场比赛。本校学生参赛者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还有继续教育学员。社会参赛者有其他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全国各地中医院、药房、饮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不乏中医药爱好者。这次线上比赛对宣传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线上中药辨识大赛(第十一届中药辨识大赛)圆满结束之际,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

  (中医药博物馆)

  成绩及答案查询请关注“北中医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社会人士查询时间:5月25日至5月31日;本校学生查询时间:6月1日至6月7日)

  

  附:本校学生组获奖名单(请获奖同学在返校复课后到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领取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