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校领导为博物馆建馆三十周年录制寄语

发布日期:2020-07-20

  

  今年是我校博物馆建馆三十周年,博物馆推出了“寄语北中医博物馆”“北中医博物馆三十周年生日快乐”祝福视频录制等活动,并将于9月举办“博物馆的今昔 感恩有你——北中医博物馆历史回顾展”。目前已收到校内外的领导、专家、学生、观众为博物馆录制的祝福视频近百个。近日,校领导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进行了拍摄,并对博物馆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徐安龙校长在古色古香的医史展厅录制了视频,徐校长肯定了博物馆建馆以来在学校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和社会教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未来北中医博物馆的发展方向,要更紧密地与教学、科研结合,提升展览的前沿性、趣味性、互动性,增加英文标识和说明,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谷晓红书记在琳琅满目的中药展厅录制了视频,谷书记总结了博物馆近年来在校园文化建设和中医药知识传播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近日北中医云端毕业典礼引发的关注,指出中医药在当前疫情的背景下持续升温,成为社会热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也是北中医博物馆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契机。博物馆人应该紧跟潮流,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和新技术,以更新颖的方式宣传中医药。

  博物馆主管校领导靳琦副书记也给博物馆发来了祝福,称赞博物馆是“立体直观的教科书,形象生动的大讲堂,新生学习的第一课,来宾参观的第一站”,肯定了博物馆近年来不断充实内涵、拓展外延,既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又面向社会传播中医药文化,致力于文化传承创新,鼓励博物馆人面向未来,与时俱进,将深厚的底蕴、优良的传统和鲜明的特色发扬光大。

  

  目前,祝福视频的录制征集即将结束,而“寄语北中医博物馆”活动还在进行中,您可以把您对北中医博物馆的期望、祝福、意见或建议留在“寄语北中医博物馆”中,我们后期将进行整理,并择期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感谢您对博物馆的支持!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