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12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我校博物馆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确认工作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反映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就。第八批共有93个单位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自此,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总数达到363个。

  我校博物馆对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申报工作是在2020年7月进行的。北京市侨联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巡视组对博物馆进行了考察调研,卢颖馆长向考察组成员介绍了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博物馆在教育教学、中医药科普宣传、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优异成绩。学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代表学校向考察组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国内唯一的211中医药院校的建校规模、学术研究、战略定位与国内外突出贡献,让专家组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靳书记还表示,中医药博物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配套机制完善,能够做到热情为侨服务,为各级侨联组织的参观提供优惠条件和优质服务。学校会大力支持博物馆申报中国华侨国际交流基地,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我校博物馆成为中国华侨国际交流基地后,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玉,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