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我校博物馆加入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

发布日期:2020-11-26

  

  2020年11月18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联盟由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担任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卢颖、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博物馆馆长李赣、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副馆长郑洪、内蒙古民族大学博物馆馆长包哈申、成都中医大学博物馆馆长谭红兵、北京永一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志道担任副主席,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薛暖珠担任秘书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赵伟担任常务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韩玉担任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胡惠兰宣读了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关于同意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立的批复》文件并向联盟主席蓝韶清颁发聘书。

  

  19日,在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科普大会主会场上,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孙亚丽向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颁发牌匾。当日下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首届学术年会举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潘华峰副校长作为联盟主席单位校领导致辞。

  

  20日上午,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成员们见证了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暨“千年战疫有岐黄”主题展览开幕式。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副主席卢颖为浙江中医药博物馆颁发理事单位牌匾。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联盟的正式成立,为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的创新发展和学术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分享与合作平台,对于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近日,博物馆馆长卢颖赴重庆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中药鉴定学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八届全国中药标本馆学术研讨会,并在大会上做了报告。博物馆医史部张艺馨老师参加了“疫情下博物馆智慧化发展策略研究研讨会”暨“2020年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玉,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