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参加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17

  

  2020年12月15日下午,在民主党派人民团结大楼内,隆重举行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市侨联领导、各区侨联和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领导以及各基地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魏英杰副主席宣读中国侨联关于确认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市侨联领导为入选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4家机构、单位颁发牌匾。中医药博物馆卢颖馆长代表基地接受了授牌。

  

  紧接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出版集团、钱学森青少年航天科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学院、朝阳区侨联、丰台区侨联代表纷纷代表各基地及机构发言。中医药博物馆文化交流基地工作负责人潘激扬老师,代表基地进行了题为“讲好中医药故事,发挥基地传播作用”的发言。

  最后,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同志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交流基地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能力,充分发挥交流基地凝聚侨心、侨力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交流基地的建设,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桥梁。我校中医药博物馆,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新成员,一定会在市侨联的领导和支持下,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文化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潘激扬,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