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靳琦副书记赴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8

  

  3月8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靳琦来到中医药博物馆,与博物馆的老师们座谈,并指导新学期的博物馆工作。

  卢颖馆长对博物馆在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包括博物馆的三大品牌活动——中药辨识大赛、博物馆文化周和讲解大赛的时间和形式、主题安排,博物馆即将出版的2部中医药科普书籍《医学文物背后的故事——北中医博物馆杏林藏珍文丛》和《识汉字 认中药》的编写情况和出版计划,博物馆的医史文物和中药标本征集计划及在抗疫文物资料征集中遇到的问题,博物馆筹办展览的计划,藏品管理系统的上线,科研项目的进展,人员调动和管理等等。

  靳书记对博物馆在2020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博物馆的老师们并没有松懈,而是开动脑筋,创新形式,以馆为主,全面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结合建馆30周年,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示了博物馆30周年的成就,也开拓了博物馆发展的新局面。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博物馆可以以此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靳书记鼓励博物馆全体老师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新一年的各项任务。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