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靳琦副书记赴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913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靳琦来到中医药博物馆,与博物馆的老师们座谈,并指导新学期的博物馆工作。

  首先,卢颖馆长对博物馆这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包括博物馆文化周的筹备、白衣天使,“疫”路有你》纪实图片展的布展、讲解大赛将与暨南大学联合开展的计划、博物馆即将出版的2部中医药科普书籍、博物馆对医史文物和中药标本征集的进展以及博物馆面临人员短缺、设备陈旧现实问题

  靳琦书记与大家一起就博物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博物馆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与总结。靳书记说他一直分管博物馆的工作,对博物馆感情深厚。博物馆立体直观的教科书,形象生动的大讲堂,来宾参观的第一站,新生入学的第一课,这四句话是靳书记博物馆的切身感受。靳书记还称赞博物馆同仁:立足文博,重视研究,面向育人,面向社会。人虽少,心气足、干劲大,开阔思路,开拓创新,打造了“两赛一周”品牌活动,并长期坚持,使博物馆这块安静之地变得生动活泼,影响很大。尤其称赞大家这种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的精神,让人感动。

        

  靳书记强调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有诸多特殊时间节点,如建党百年、建校65年、“十四五”开端。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座谈会结束后,靳书记到文化周现场参观指导,并在《白衣天使,“疫”路有你——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抗疫纪实图片展》的留言板上提下“大医精诚,爱心永恒”的美好祝愿。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刘青,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