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第十一届博物馆文化周为首都科普联合行动助力添彩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4日,由中医药博物馆举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博物馆文化周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开幕。致敬抗疫先锋,献礼建校六十五周年、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助力首都科普联合行动,本次博物馆文化周又有新创意。

        

  本届博物馆文化周历时4天,14-16日在和平街校区。为方便身处良乡校区,平时无暇到博物馆参观的师生们走近博物馆,本届文化周特别将17日的活动设置在良乡校区。活动既保留了线下广受好评的博物馆寻宝、猜方认药、中医药谜语、中药贴画等经典活动,同时又增设线上文化周活动:中药谜语——猜猜猜;看图识药——辨辨辨;医药文化——学学学;文物寻宝——找找找;医学人物——认认认,拓展影响。

  同期还有《白衣天使,“疫”路有你》——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抗疫纪实图片展,9月14日起在博物馆一楼大厅展出,我们一同回看“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领略“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感悟“全国齐心、心齐国全”。

       

  博物馆文化周圆满结束,既有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专业筹备,又有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帮助,背后还有学校领导的支持,更要特别感谢后勤处与保卫处,有他们无声的做了许多后勤与安保工作,为活动护航。

  活动时间有限而影响无限,四天活动期间,北中医博物馆公众号涨粉近300人,老师与学生们踊跃参与的热情超出了博物馆老师们的预料,有师生总结本次活动经验,准备明年文化周活动第一天就要来,还有同学表示明年除了参加博物馆文化周活动外,还要参加中药辨识大赛,有些没有赶上的同学遗憾满满……

         

  文化周作为我校博物馆的品牌活动,谱写生动活泼的博物馆,已深深植根于广大师生心中,吸引更多师生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欢笑热闹是活动时的博物馆,而平时的博物馆更多的是轻声细语的讨论,是遍览种种中药藏品的收获,是聆听医药文物背后故事的感动,是了解古今医家大爱与取舍的触动。

  2022年博物馆文化周将迎来十二周岁,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再见!

  而平时,周二至周六,博物馆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刘青,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