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医药博物馆大事记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09-07-07

3月28日:海南陈康林野生灵芝有限公司将两株罕见野生灵芝和多种药用真菌标本捐献给中医药博物馆。

 

530: 贝宁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大使Olabiyi YAI教授来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顺访。徐孝副校长与Olabiyi YAI大使和夫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会谈后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65上午: 加拿大卡尔加里代表团对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会谈结束后,加方代表团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73下午: 中密歇根大学博士生办公室主任帕米拉·爱德副教授率领该校近二十余名学生代表来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了简短访问。访问期间该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10月:青海红十字医院张建青院长向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无偿捐赠了22件新石器时代的彩陶。中医药博物馆张镐京馆长等三人代表学校赴西宁市接受了这批珍贵的古代彩陶,并在当地举行了捐赠仪式,张镐京馆长代表学校向张建青院长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并代表学校向其无偿捐赠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1016: 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邀请,越南卫生部组织由越南8所医药大学主要领导、越南教育部和计划调查部领导参加的代表团一行37人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1025应卫生部邀请,玻利维亚卫生和体育部长尼拉·埃雷迪亚(Nila Heredia)等一行3人,于2007102027 日来华访问。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交流两国在传统医药、妇幼卫生和医学教育等方面的经验,促进两国在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5日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尼拉·埃雷迪亚部长一行在乔旺忠副校长、谷晓红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116瑞士医学会代表团一行22人访问北京中医药大学,了解我国中医药发展相关技术情况,探讨在传统医药领域与我校合作的可能性。乔旺忠副校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傅延龄教授接见代表团全体成员。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1210下午: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部长麦克·莱维特先生一行访问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并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作了精彩演讲。莱维特部长一行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郑守曾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在参观中医药博物馆过程中,莱维特部长不仅细心听解说员地讲解,还不时提出各种问题,显示出他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参观结束时,他欣然在留言簿上留言:“感谢这所大学在治疗和消除人类病痛方面所作的贡献!”

 

1214上午:以伊朗健康与卫生教育部长兰卡拉尼阁下为团长的伊朗卫生部代表团来北京中医药大学访问,代表团此行旨在通过对我国医药大学的参观、学习和交流,寻求双方在教育、科研和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