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中医药由我来宣讲”——博物馆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09-11-05

我校中医药博物馆的中英双语志愿者招募工作日前圆满结束。在短短的一周之内,有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近百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博物馆老师的英语面试,20名学生最终入选。

 

在报名的学生中,很多人曾在全国、全校的英语竞赛中获奖,或参与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校社团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出色的英语口语水平和对志愿者工作的热情给博物馆的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们纷纷表示,博物馆的双语讲解工作为他们提供了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外语水平、锻炼表达能力的宝贵机会,也对加强我校的中医药文化对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们会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对待这一工作。

 

为提高博物馆的外事接待服务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为博物馆申请了双语志愿者培训的外国专家项目,在此,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博物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培训工作将在本周内启动。在之后的2个月中,入选的20名学生将接受博物馆老师和我校外聘加拿大教师Michele Ball在专业知识和外语技能方面的系统培训。培训合格后,他们将走上志愿讲解员的岗位。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