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共谋高校博物馆发展之道——博物馆老师赴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考察交流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09-11-27

1126下午,博物馆全体老师赴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参观考察,并与民族服饰博物馆的老师就高校博物馆的工作交流了经验。

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第一家服饰类专业博物馆,设有少数民族服饰厅、汉族服饰厅、奥运服饰厅、图片厅等七个展厅和一个供观众学习民族服饰技艺、互动交流的工艺传习馆。其展陈设计简洁大气,与绚丽精美的服饰相得益彰,于平凡简约中融合了独特的设计感,充分展现了艺术院校博物馆的特色,曾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精品——最佳设计奖”,其在陈列设计方面的经验尤其值得我们借鉴。

    我校博物馆卢颖副馆长、医史部郗效主任和中药部马泽新主任就藏品征集、宣传教育、资金、场地等高校博物馆共同面临的问题与民族服饰博物馆的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也介绍了我校博物馆的馆藏特色和管理经验,并邀请民族服饰博物馆的老师来我馆参观交流。两校博物馆的老师都表示,将在日后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高校博物馆业务水平的提高。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