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寓教于乐 活学活用——博物馆双语志愿者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0-04-12

历时三个月的博物馆双语志愿者培训于本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将在考核后正式上岗,为前来参观的外国观众提供英语讲解服务。

36课时的培训中,博物馆老师和外教Michele Ball在专业知识、外语技能、沟通技巧、仪态仪表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并在博物馆中进行实地演练,通过实训纠正学生语言方面的问题,并指导学生们克服羞怯心理,端庄大方地为观众进行讲解。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不仅丰富了学生在中医药、中国历史、考古文物方面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口语和翻译水平,还大大提升了他们的自信心、表达能力和敬业精神。双语志愿者培训可谓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有益尝试。在此,博物馆向协助申请外国专家项目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积极热情的外教Michele Ball和全心投入的学生们表示感谢!

48,志愿者们迎来了培训后的首批外国观众,7名学生用英语为前来参观的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教授进行了讲解。尽管略显紧张,但他们流利的英语、丰富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还是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和赞扬。志愿者们表示,培训虽然结束了,但他们会在日后不断完善自己的讲解,力争为外国观众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更好地宣传中医药文化。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