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中药辨识大赛预赛二期结束 决赛名单出炉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0-05-21

2010520下午六点,由我校中医药博物馆主办,学工部协办的首届中药辨识大赛预赛第二期如期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博物馆创始人沈连生教授,学校科研处副处长闫兴丽作为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莅临了比赛现场。博物馆馆长卢颖宣布比赛开始。来自我校各学院、各年级的参赛选手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部分参赛选手在辨识区紧张辨识中药之时,其他参赛选手则参加“问答抢答”、“照方抓药”、“你比划我猜”和“看图识药”等有趣的游戏环节。在场的观众也积极主动参与到游戏当中。大家激情洋溢,活力四射,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评委老师也不时对同学的表现做出细致且全面的评价和讲解。报告厅里荡漾着欢声笑语,整个活动现场一派勃勃生机。

在两场预赛中,同学们表现出了积极的学习状态和良好的竞争状态。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判,预赛成绩的前50名进入决赛。决赛名单请见学校网站和博物馆网页中的信息公告。

决赛将于本月27日晚6点,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决赛中将设必答、抢答、中药辨识、挑战决斗等4个环节,竞赛的内容以辨识中药为主,但也涉及中药性质、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既有理论也有实践,且选手们将以小组的形式团体出战。比赛将会更加紧张激烈,富有戏剧性,敬请期待!

                                     (中医药博物馆、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