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二十周年馆庆“猜灯谜”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0-09-13

新学期伊始,为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拓展博物馆功能,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我校中医药博物馆策划了灯谜、座谈会、讲座、辨药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以此庆祝博物馆建馆二十周年。

经过连日的精心策划和紧张筹备,系列文化活动的第一期——“博物馆里猜灯谜”于913日上午拉开帷幕。

五颜六色彩纸书写的灯谜将平日宁静肃穆的博物馆点缀得喜庆活泼,兑奖处琳琅满目的奖品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八点半钟,博物馆刚刚开馆,就有学生迫不及待地走进展厅,仔细阅读着一条条灯谜,或独自沉思,或与同学交流,不一会儿便摘下数条灯谜,在兑奖处兴奋地领取奖品,满载而归。截止今天中午,已有数十名校内外的观众来到博物馆参与猜谜活动。很多学生表示,博物馆的猜谜活动十分新颖有趣,既能在游戏中巩固学到的中医药知识,还能领到实用精巧的奖品,以后还会带更多的同学一起来猜谜。

“博物馆里猜灯谜”活动共持续91315日、17日、18日、20日五天,数百条与中医药相关的谜语将在中国医学史展厅与观众见面。谜语每天更新,奖品丰富多样,精彩不容错过。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博物馆建馆二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面向校内外观众,普及中医药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展示北中医风采。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