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建馆二十周年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0-09-28

924晚上,博物馆建馆二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博物馆让生活更美好”学术讲座在逸夫馆一层报告厅举行。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宋向光。教授不仅长期从事博物馆管理工作,还曾访问欧美多国博物馆,是博物馆学领域的资深学者。在讲座中,教授简要介绍了博物馆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以及最新的发展理念和趋势,并配合丰富多彩的照片,以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世界各地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中考察游历的见闻。最后,他以“博物馆是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空间,博物馆让生活更美好”点明了讲座的主题,邀请同学们走进博物馆。

讲座在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人文社科类的讲座可以开阔眼界,开拓思维,增加人文素养,是对专业学习的有益补充。这次讲座揭开了博物馆神秘的面纱,日后会更多地走进博物馆,参与博物馆的活动。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