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AR与VR上线

发布日期:2019-04-18

  

  经过历时一年的软件开发与模型建立,2019年4月18日,中医药博物馆AR(增强现实)与VR(虚拟现实)正式上线啦!内容包括西红花、野山参、麝香、龙涎香、针灸铜人、内经图等二十余件博物馆精品都参与了模型设计。只要安装“北中医博物馆AR”软件,扫描展品AR识别图,即可实现与展品的互动。

  AR互动模块是医史文物、中药标本的三维模型,不仅有文字介绍,还可以实现与文物、标本的合影。

  

  VR互动模块可以对文物、标本进行缩放和360度任意旋转,观察各个角度的细节。

  

  “北中医博物馆AR”软件的开发大大拉近了观众与展品的距离,实现了与展品的互动,增强了游览博物馆的趣味性,是中医药博物馆丰富展陈形式的又一举措。现在就去展柜上找找展品的AR识别图扫一扫吧!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人士前来体验!

  (注:苹果手机IOS系统暂不支持)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玉,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