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我校博物馆加入“中国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联盟”

发布日期:2019-09-24

  

  2019年9月21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承办的第三届健康科普论坛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论坛旨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营造健康科普新氛围,打造学术发展新格局。中医药博物馆卢颖馆长和韩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健康养生科普分论坛上,还成立了“中国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联盟”。联盟的性质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下设的全国性、自律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由国内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或相关机构)和从事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相关工作的个人自愿组成。

  “中国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联盟”由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蓝绍清馆长发起,共有来自全国的39家高校、医院、企业的中医药博物馆申请加入。联盟旨在加强我国中医药行业各博物馆及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中医药博物馆事业发展,促进中医药健康理念的普及和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会上通过了《中国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联盟章程》,经过投票选举,由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绍清担任“中国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联盟”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卢颖担任副主席,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薛暖珠担任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韩玉担任副秘书长。

  

  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国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联盟” 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医药文化巡展、科普、研讨、交流活动,开展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中医药科普与文化传播,并积极向政府部门提出中医药博物馆建设发展的相关意见与建议,推动中医药文化学术研究及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玉,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