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9-11-0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也发布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博物馆老师们立即组织起来,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博物馆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特别提到要推进中医药博物馆事业发展,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把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中小学进一步丰富中医药文化教育,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党中央对中医药博物馆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使老师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博物馆的日常工作中积极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博物馆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传播中的作用,继续推进和深化博物馆面向中小学和社区群众的中医药科普教育,使中医药知识和文化在广大民众中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博物馆老师们还进一步讨论了博物馆藏品数字化、搜集整理民国中医药验方、编写中小学科普教材等未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的指示细化落实到博物馆的具体工作中。接下来,卢颖馆长就博物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博物馆服务教学、育人、文化传播”进行的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勉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