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老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12月5日至9日,以“高校博物馆的专业化运营与未来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召开,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卢颖馆长和医史部主任韩晓雯老师参加了会议。

  12月5日晚,卢颖馆长参加了高校博物馆专委会常委会会议,参与审核新入会申请,并就高校博物馆专委会会议章程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在12月6日举办的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副司长金瑞国、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杭侃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举行了山西大学博物馆启动仪式。全国一百余所高校博物馆及相关领域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卢颖馆长和韩晓雯老师与代表们一起参观了山西大学图书馆和校史馆,并聆听了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上海大学博物馆馆长李明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四川大学博物馆副馆长周静等做的《新时代快速发展的中国博物馆》、《当代视角下的历史与文化陈述》、《高校博物馆运营管理的几点思考》、《四川大学博物馆群项目的建设及其思考》等专题报告,学习了其他高校博物馆在专业化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将把此次学习到的新思路运用到日后的博物馆工作中,提升我校博物馆的整体业务水平。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