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新书推荐:《医药文物背后的故事》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中医药文化

发布日期:2021-09-24

          

  最萌捣药工带你领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简称北中医博物馆)的馆标故事,最丑捣药工带你了解汉画像石中的医学故事。

  走进老药店,北中医博物馆的药碾、戥子、杵臼……在做自我介绍,嗯,也许你会读到异常精彩的述职报告!

  还有那些美术作品、生活小物,娓娓道来其蕴藏的中医药知识,渗入中国人骨子里的中医药习俗,呀,竟用而不自知!

          

  听古今医史人物谈谈他们的抉择与成功,看医药文物串起的时光里的那段中医药故事。

  ……

  以中医药博物馆一线工作者的视角,从每天接触的医学文物等实物出发,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探讨医学史。

  期待在这里与您邂逅不一样的中医药,走进她,被她吸引;了解她,被她感染;应用她,受益自身。掩卷之余,愿中医药在您心中变得鲜活、生动,而不再是玄之又玄,束之高阁的宝藏。

  博物馆新书《医药文物背后的故事》,待君一览!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刘青,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