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新书《医药文物背后的故事》走进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1-04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简称北中医博物馆)利用馆藏文物和标本,多年来一直在进行着中医药科普教育工作。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多年来积累的科普文章,汇集而成的中医药科普著作《医药文物背后的故事》。此书为博物馆老师们将多年对藏品研究和科普教育的成果进行总结、提炼,自主编写的中医药科普读本。书中的图片均为北中医博物馆的藏品照片。本书以中医药博物馆一线工作者的视角,从每天接触的医学文物和中药标本等实物出发,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探讨医学史和中药领域的问题,是本书的独到之处。

  

  

  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历史悠久、馆藏丰富,长期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文献资源服务,为我校的教学与科研发展提供助力。2021年11月3日,博物馆卢馆长向校图书馆捐赠新书《医药文物背后的故事》10册。

  博物馆新书走进图书馆,欢迎广大师生前来阅读。掩卷之余,愿中医药在您心中变得鲜活、生动,而不再是尘封在历史中了无生趣的旧物。

(撰稿  刘青  审核:卢颖  卢建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