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人文学院新生参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12-16

  12月14日上午,博物馆迎来了人文学院2021级一批新生。这是2021级新生首次来到博物馆接受入学教育,具有特别的意义。

  

  

  

  

  

  博物馆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新生们,为他们讲解了中国医学史展厅和中药展厅中的文物和中药标本,新生们也格外认真地聆听讲解、端详展品,参观时间有限而知识无限,有同学反映没有听够,讲解老师向其推荐“北中医博物馆”公众号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官网,上面会定期发布馆藏文物标本及相关科普知识,更有数字博物馆可线上浏览。同时欢迎大家到和平街校区时,多来博物馆看展,参加博物馆组织的各类主题活动。

  

  
  “博物馆是立体直观的教科书,形象生动的大讲堂,来宾参观的第一站,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多年以来,博物馆坚守这一定位和宗旨从未改变。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建立了更多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博物馆也诚挚欢迎其他学院新生来到博物馆参观,并将继续为新生的入学教育做好准备,迎接更多新生的到来。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 https://bowuguan.bucm.edu.cn/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刘青,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