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开启志愿者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4

  周六(12月4日)上午,博物馆中药部开启志愿者培训工作。参与培训的同学为2021年秋刚申请加入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并通过内部试讲考核的志愿者,共计16人。本次培训由中药部冯林敏老师负责,培训内容从博物馆的发展到中药展厅的布局、从动物橱窗的设计到名贵中药材的鉴别与功效、文化与背景知识等,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药展厅,培训时间长达3小时。中国医学史展厅的培训将在其后进行。在博物馆老师的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考核来筛选最终入选的志愿者。

 

  

 

  博物馆学生志愿者是博物馆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和有益补充,为博物馆带来活力的同时,也有利于自身素质的提高。博物馆的志愿者队伍每年保持在60人左右,每年都会招收新的志愿者加入。博物馆不仅参与志愿者团队进行培训、考核、指导、管理,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展示平台,促进其方方面面发展。志愿者经过老志愿者培训、初步考核、博物馆老师再培训,最终考核合格后才可上岗,他们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为社会大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他们的热情服务、专业讲解也获得来馆参观游客的一致的好评!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培训工作几易时间,终于在12月4日开启了博物馆老师的现场培训。博物馆老师将认真培训,严格把关,与志愿者一同做好学校及社会的服务工作。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冯林敏,审稿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