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喜讯】博物馆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12-20

  

  12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协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隆重举行。

  

  论坛上进行了“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发布仪式。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于2021年10月启动,共有全国各地64家高校博物馆参赛,作品规模和参赛质量都创历届新高,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认真、客观、公正的评选,63部讲解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另外还有12位选手获得优秀创意奖。我校博物馆选派的冯林敏老师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创意奖两项奖项。

   

  冯林敏老师以《揭秘武侠神药——天山雪莲》为题,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进行了视频录制。演讲对象选取生长在冰天雪地的天山雪莲,切合北京冬奥会主题,又从传统中国文化角度一一揭秘天山雪莲的神奇与神秘。自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举办以来,我馆已有四位老师在展示活动中获奖。

  

  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创办于2012年,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论坛主题为“智在未来•为文博赋能、为传播喝采”。自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创办以来,我校博物馆均参加。借此论坛,我校博物馆将继续深入挖掘、阐释中医药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价值,推出一批影响力大、传播力广的展览,增强高校博物馆的自身造血功能,并充分发挥藏品价值引领作用,让博物馆成为我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场所!

 

 

  

  (撰稿人:冯林敏,审稿人:卢颖)